金银双秀大皇宫

霹雳布袋戏||道真双秀||金银向||同人归档

【授权转载】《上错花轿嫁对郎-凤豹篇》(3)by暮夕

(3)

燎宇凤微微皱眉,一色金发垂下轻轻撩在银豹的脸颊上,他也不慌不躁,事实上燎宇凤这俯视的角度着实让他呆了几秒,端的是翩翩少年丰神俊秀,方才为何戴那奇怪的面具,果然美人的品味向来很奇葩。他正自胡思乱想着,却见燎宇凤歪头一笑,戳了戳银豹的脸颊,“不允。”

啥、啥不允?哈,原来不打算帮我出去哪!银豹暗自咬牙,也学着燎宇凤偏头的样子,眯眼笑道,“那燎少爷装病的事情,保不准我舌头比脑袋转的快,咕噜一下就溜出去了。”

燎宇凤不甚在意,拿起桌上的茶杯呡了呡,眼睛一直瞅着银豹,“这没什么,谁会相信一个假夫人说的话呢?”

“我才不是假夫人!”

“那你是想假戏真做了?”燎宇凤低头凑到他鼻尖上蹭蹭,一手在那不堪一握的细腰上来回摸索,“夫人真有此意,为夫也……”

“啪!”的一声,燎宇凤头偏向一边,银豹发了狠把整个人都掀过去,腮帮子气的通红,盯着燎宇凤若有所思的眼神恶狠狠瞧了半天,嘴里嗫嚅着,最后懊恼一跺脚,“流氓!”转身就往外走。什么俊秀公子,分明就是个大尾巴狼,又装病又装鬼还乱摸乱碰占人便宜,再待下去准被气个半死,他再也顾不得许多了,这就去禀明老爷老太太错换新娘之事,以后合该步上正常的轨道,至于原无乡……等他和倦收天会晤后再把他接过来,断不能落在这奇葩手里。不过话说那倦收天……不会也是个奇葩吧?

这诸多思虑,脚下便慢了几步,燎宇凤揉揉脸,几个瞬影移到门前,一手支着门框子不让他走,“你要去哪?”

银豹深吸口气告诫自己不能冲动,眼珠子一转抬头看燎宇凤,“我要去告诉这府中上上下下,他家少爷一直在装病,至于装病是想干什么……”耸耸肩,“这我就不清楚喽。”

燎宇凤看着眼前挑衅的,偏偏又有些刁蛮的小美人,下意识捂了捂脸,呵,够辣。刚才脑子还未反应过来,身体便先行一步挡在他身前,是不想让他走么?明明最开始就是这个目的。忍辱负重多年,突然横生枝节被安排了亲事,谁知道这新娘子是什么底细,精心布置的一切万不能被毁了去。若是个聪明人自己离开也就罢了,但这人……燎宇凤敛下眉目,再睁眼便是两道慑人寒光,不敢直视。银豹感觉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不由自主攥紧衣角,他突然变得好凶,不会是想杀人灭口吧?却听得燎宇凤依旧是漫不经心的语气,“我方才说过了,没人会信你的话。”

银豹听了略略放心,也许是自己多虑了。“那有什么,就算我是假的,你装病却是真的……”说到这里,猛然住口。

燎宇凤眼角渐渐凝起一丝笑意,“哦?你方才说什么,假的?”

银豹扶额,暗骂自己太蠢着了他的道,这燎宇凤太过诡诈,让他知道了自己恐怕很难脱身,心里估摸着若是打起来胜算有多大,一边含糊其辞道,“啊,我是说我从小家养惯了,中规中矩的,不像你这般装病撒野。”

饶是燎宇凤也被他逗笑了,“你方才说的哪有这么多。”

“这是一个补充说明。”银豹义正言辞。

燎宇凤看着他警惕的眼神,就像一只备战状态的小猫咪,禁不住又想伸手捏捏他的脸揉揉呆毛,被银豹一巴掌打了去,“别动手动脚的!”

燎宇凤倒也不恼,“你得习惯,以后有的是比这更亲密的举动。”

银豹闻言脸又变得通红,燎宇凤继续道,“其实真的假的并不重要,或者说,假的我更加中意。”

银豹呆了呆,“什,什么意思?”

“这样吧,咱俩换个交易的筹码。你是假的,我在装病,但对于别人而言,你不是假夫人,我也是真病。这下懂了么?”

银豹摇摇头,“我去告诉你爹你娘,新娘错换了,至于你是真病装病,我一点兴趣都没有。”

燎宇凤微微一笑,“你想的倒是简单。你以为我为何装病这么多年?燎府凤凰宫,从来不是个简单的地方,从你一进门起,就不知有多少双眼睛盯着你,而且这许多时候过去了,我父母为何都不见你,这些你想过么?”

银豹闻言踟蹰了,“这么说,我是错进了龙潭虎穴?”

“也许吧。要想保住性命,最好不要轻举妄动,等我处理好这一切,你想去哪儿,皆随君便。”

“难不成要和你演一辈子戏?”

“你不会等太久的。至少现在听从我的建议,要比你直接冲出去言明真相要安全得多。”燎宇凤说完上前一步,轻轻握住银豹削瘦的肩膀,“你,信我吗?”

银豹看着那人隐入发梢的眉锋,俊逸神飞,双眼似有些说不清的温柔,又忆起方才两次身体接触时他的胸膛很温暖……鬼使神差般点了点头。

燎宇凤舒了口气,拉着银豹往回走,“那么夫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你是谁,以及我原本的夫人去了哪,慢慢跟我说明白吧。”

银豹看着燎宇凤的背影,“所以说,方才的暧昧……都是试探?”

燎宇凤侧头瞥他一眼,“暧昧吗?我不觉着。”银豹按耐下不知从何而起的失落感,突然一阵天旋地转,竟是被燎宇凤打横抱起走到床前,“抱都没抱过,哪敢说暧昧,哈~”

银豹跳到床上翻身就要挠燎宇凤,“你把小爷当什么了!”

“嘘……别炸毛,先讲故事。”燎宇凤按住银豹,眼角早已噙不住笑意,这唇红齿白的,逗一逗就炸毛,当真有趣~

燎宇凤听着他说月老庙与原无乡偶遇,以及之后带错喜帕上错花轿时皆是一脸淡然,却在听见其名号末日之狂银豹时呛了口茶笑出了声,银豹恼羞成怒扑上去又要掐燎宇凤,这人笑起来眼睛亮晶晶的,果然是只大尾巴狼!

【TBC】

评论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银双秀大皇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