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双秀大皇宫

霹雳布袋戏||道真双秀||金银向||同人归档

《去他妈的任务》(05)by 河二炮

可以显然见的看出,柳峰翠是倦收天十分得力的手下,两人关系不错,这从第二次任务时原无乡就彻底发现了。

他们俩的配合非常好,在大boss出来后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就被消灭,随后又是闲散的一天假期。

但是由于这次有了柳峰翠的帮忙,倦收天并没发挥出相当的水平,他的总评分只有七十多,原无乡倒是有了经验,分值涨到了三十六。

“哦?你是说银豹第二次实战就拿了三十六?”柳峰翠挑了挑眉毛:“那是相当不错哦!”

“过奖过奖,没帮上什么忙。”原无乡说道。

倦收天:“没事,一个队的不用那么客气。”

柳峰翠道:“还有一天半,我得回去看看我妈,死了好几个月了,也不知道家里怎么样。”

倦收天闻言立刻道:“那你赶紧去吧。”

柳峰翠抬头看了眼街上的时间,啧了一声:“都两点多了,还赶不赶得上晚上B市的末班车啊。”

原无乡耳朵一动:“B市?”

柳峰翠回过头:“是啊,怎么?你也是B市的?”

原无乡上前两步喜道:“是啊!这里离B市近吗?我也想回去看看!”

柳峰翠望了倦收天一眼,倦收天便走到原无乡身边牵起他的手:“我的设备升级过,我带你走更快。”

“嗯?”

不等原无乡反应过来,倦收天已经拽着他拦下一辆的士,直奔机场。

“我们没有身份证坐飞机。”原无乡说道。

“没关系,我的配备被奖励升级过两次,终端会自动配备我的飞机座位。”倦收天回答道。

“那柳峰翠······?”

“他的系统只能解决他的火车票。”

“那······莫寻踪?”

“他可以扫二维码骑共享单车。”

“······”

原无乡决定,抱紧倦收天的大腿,跟着队长有饭吃。

原无乡的养父式洞机就住在B市,在以前,原无乡的助理每个月都会给式洞机一大笔钱,也会定期去看看他,但是自从他“死”了以后,仿佛一切都恍如隔世,他完全不知道式洞机现在过得是什么样的生活。

“就是这条街。”原无乡站在街口说道。

“哪幢?”

原无乡报了个号码,倦收天便无比自然地又牵起他的手,带他穿过街道和层层楼房,来到了式洞机的房门口。

“把手按到门上。”倦收天说道。

“······啊?”原无乡茫然地发出一个疑音。

倦收天干脆握着他的手,手掌包覆着他的手,一起贴到了门上。

片刻后,原无乡眼前开始倏地出现一帧一帧的画面,都是式洞机近期来过的生活。

——原无乡“死”后,有人自动接替了他的职位,但是由于式洞机的记忆中已经没有了原无乡,便再也没人给式洞机提供生活费,好在原无乡提前给他买了巨额的保险,现在式洞机正在大学里做管收银的合同工,只要再过两年,他就能领大笔的退休工资过上优渥的老年生活了。

“你不进去看看?”倦收天问道。

原无乡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摇了摇头:“算了,”

“为什么?”

“我们这种人,应该就算接触了正常人他们也会瞬间不记得我们吧?”原无乡抬起眼和他对视:“我怕他觉得我眼熟,想又想不起来,偏偏我还很想告诉他我是谁,最后他也不会信,这种感觉很不好受。”

“你很聪明。”倦收天轻轻抚上他的鬓发:“终端确实有这种设定。”

“行吧,不提我了,你呢?你没有想见的人吗?”原无乡吸吸鼻子挤出一个笑容:“我们去见见你想见的人吧!”

“······”

原无乡偏过头:“怎么,你没有想见的人?”

倦收天转过身:“有。”

“那我们走吧?是你亲人?还是妻子?啊不对,你应该还没结婚吧?”

倦收天不置可否,琥珀色的眼睛微微眯起:“我已经看了他十年了。”

“啊?”

但是倦收天像是没听见他的话,说道:“不过他已经死了。”

“啊······?对不起,我······”

“没事。”倦收天说道:“把你的手给我,我带你去看喷泉音乐会。”

“······”

倦收天催促道:“快点,时间要到了,我每次任务只有一次瞬移的机会。”

“好。”原无乡把手放到他手下上,倦收天掌心合上握住他的手,下一秒两人就消失在门口。

【TBC】

评论(3)
热度(25)

© 金银双秀大皇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