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双秀大皇宫

霹雳布袋戏||道真双秀||金银向||同人归档

【国庆群活动】金银ABO之国庆接龙文(7)by透明罐儿

(第七棒)

在倦收天的眼里,原无乡是个怎样的人?


尽管相处时间尚不算久,但原无乡此人如何,倦收天心里已有了一些评判。


首先,毫无疑问,原无乡是位优秀的物理老师。无论心高气傲的alpha学生们起初是带着怎样的有色眼镜对他指指点点,数番捉弄,又因从未得手的挫败感恼羞成怒;一段时间下来,谁都无法否认,原无乡教起学生来的确有一手,在物理学上的造诣更是深不见底。无论拿多么超纲的物理知识去考验他,他都解答得清晰且从容,甚至连当今物理学界最尖端的难题也能谈论一二。这让不少喜欢拿实力说话的alpha学生渐生折服之感,对倦收天来说尤是。在这个普通高中的校园里,能遇到在物理学上可与自己一较高下的人,倦收天感到惊异与感佩之余,也不自觉地被这个原无乡深深吸引了。而课堂之外的视线和心思,就隐秘得多了。原无乡有着恰到好处的和善温柔,和能在众多alpha的刁难中立于不败之地的令人意外的强大。和原无乡相处总是令人愉快,让人如沐春风;可不知何时这春风变了调,拂面而来,却吹得少年人的心痒痒的,像是有什么小怪兽正蠢蠢欲动。原无乡是个特别的人——有多特别?能让自视甚高还有些清心寡欲的倦收天动了心的,他是头一个。而他竟还是个omega。


可就是这个omega,竟然还不是那么好征服。想到这里,倦收天不禁提起了嘴角。其实只差一点,他们的关系就可以跨越质的一步。要不是……


他的嘴角又弯了下来。他要思考下一个问题。


在金曦·燎宇凤的眼里,银豹·末日之狂又是个怎样的人?


是魔吞实验室里的好前辈,是做实验时心有灵犀的好搭档,是在物理学术上的好知音。尽管平时风格有些放飞自我,对化名金曦的倦收天,银豹却有种格外的温柔。如此种种,本来绝对称得上是一位可遇不可求的至交好友——如果对彼此的真实姓名和身份一无所知也可称作至交好友的话。对于银豹的真实身份,倦收天亦忍不住有过些许猜测,但都无法证实。他也清楚实验室的原则,故而也不曾真正花心思去调查。为了实验室众人的安全,老板明令,所有人无论对内对外,都不可透露真实身份,甚至还要全程戴着面具。只有这样,才能给他们这群在阴暗地下室里秘密研究量子武器的科学怪才以最大程度的保护。


可今天,照世明灯告诉他,原无乡的另一个人格,就是银豹。


豹头面具后飘扬的银色发丝,和他曾温柔爱抚过的、被汗水浸湿黏在颈侧的柔软银发,此时重合在了一起。


方才他看到原无乡满屋的高端物理学著作,甚至有个“要是原无乡能加入魔吞实验室就好了”的念头闪过。不料,竟真被他想中了。


可为什么会是双重人格?


被照世明灯婉拒了留下来照顾原无乡的请求,又被委婉地“请”出家门后,倦收天一路上思绪飘忽,心情极端复杂。抬眼时,才发觉自己已站在魔吞实验室的入口。来都来了,倦收天压下乱如麻的思绪,决意寻老板麒麟星一问。



“想不到你与银豹之间竟有这样的机缘。”麒麟星若有所思,“你与银豹一向交好,既然如此,这件事对你也没有继续隐瞒的必要。你的老师原无乡的确是银豹的真实身份,至于双重人格……和咱们实验室脱不开关系。”


堪称漫长的停顿让倦收天——或者说现在是燎宇凤——心里隐隐升起一阵紧张。“请直言。”


麒麟星叹了口气:“是源自他先前负责的信息素量子调控系统。”


燎宇凤立刻回想起来:“是一年前银豹在做的项目,功能是控制自身信息素的强弱,以及屏蔽他人信息素的影响……”他瞬间明白过来,原来这就是原无乡可以没有发情期甚至能随时让alpha发情的原因。原无乡竟拿自己当做试验对象了!


“没错。银豹在自己身上做试验,试验生效了,但同时产生了一个副作用,就是双重人格。他作为银豹时的记忆被独立出来,这个人格混乱不定,且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信息素。一直以来,是我和苍鹰研制的纠结态虚拟神经网将这一人格暂时压制住。现在看来……”


“是强效诱导发情剂紊乱了虚拟神经网和量子调控系统的效用。”燎宇凤有些心虚道。


麒麟星露出一个苦笑。


“有解决的办法么?”


“有慈郎在他身边,我相信没有问题。”麒麟星道,“你也无需自责,这个小意外或许还是能帮助原无乡完善他的项目的机缘。”


“嗯。”燎宇凤稍微放下心来,“原无乡了解自己的情况么?”


“了解。这一年里他能安然无事,也多亏了他自己的配合。”


燎宇凤点点头,随即起身告辞。


他要好好整理一下这庞大的信息量了。 



次日下午的物理课是原无乡亲自上的。他看起来已完全恢复,讲课思路清晰依然,脸上也如往常一般带着自信而谦逊的微笑,全然看不出前几日闹剧的痕迹。


但任凭原老师讲的课多么引人入胜,有一位同学却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倦收天的目光似乎一直黏在老师身上,又好似没有焦点,不知在想什么。


“下课。”原无乡放下粉笔,抬起眼眸,温和的目光终于与倦收天相接,“倦收天同学,放学后来我办公室一趟。” 

【TBC】

评论(1)
热度(31)

© 金银双秀大皇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