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双秀大皇宫

霹雳布袋戏||道真双秀||金银向||同人归档

【国庆群活动】金银ABO之国庆接龙文(5)by贰骏咪

(第五棒)

“原老师因身体不适休假三天,这几节物理课由我代讲习题和做模拟。”琴狐面无表情地推了下眼镜,转身开始写板书。

听到通知之后大家开始窃窃私语,毕竟原老师一向身体不错,甚至在刚举办完的常真盟校联运会上也是身手矫健、风采不凡,更何况昨天下午还好好的,很难能让人把他和突然病休联系起来。

“……我这次,是不是玩得太狠了点?”知道实情的倦同学有点慌了。

虽然平时大家热衷于开老师的玩笑,但顶多也只是在留校察看的边缘疯狂试探,毕竟各自长辈都是些头脸人物,万一真捅了什么大娄子,于自己家族面上也无光;可正当青春叛逆,这些血气方刚的年轻人又怎能压得住性子?只是所谓“搞老师”什么的,一般人绝对不会上升到倦同学这种实质性的“搞”法罢了。

浑浑噩噩听着课,倦收天依旧克制不住去想昨天下午的事。

当时的自己瞬间就抛了理智、忘了畏惧,说着不合学生身份的话、做了那些混小子们终日叫嚣却鲜少实践的事——仿佛那已不是他;又或者说,那,才是真正的他。而斜洒进窗的阳光、打翻在地的玻璃瓶、白皙皮肤上的血痕、桌椅错动声、衣襟厮磨声、喘息低吟声……所有细节都在脑识中渐渐聚拢,化成一头巨大的白象,压得他透不过气来。

“倦同学,你来解一下这道题吧,”琴狐看出了倦收天的异样,借机叫起了他,“还没做完的话,先说说思路也行……”

“22。”倦收天瞥了一眼黑板,飞快地算出了答案。

“……好的,正确。”琴狐有点意外,示意让倦收天坐下,随后开始给多数还都一脸茫然的同学们讲解。

倦收天像是得了特赦一样赶忙埋头,继续和脑子里的白象较劲。

他没有吐露自己后来又返回现场、乃至最后被反锁在教办室只能跳窗回家的事;他本应只是作壁上观某人发狂出丑而已……但一想到那瓶神秘药,他又忍不住“噗嗤”一下笑了。

“想啥美事呢!”濮阳怼来一肘,吓得倦收天一激灵。

原来早就下课了。

濮阳满脸不悦:“后来到底怎么了?你也不跟我们大伙分享分享,不够意思啊!”

“你这不是知道了,老师应该是不太好受……都去休病假了嘛。”

“没劲。要不,咱们去老师家探探?”

“……怎么个‘探’法?”

————

“快,”濮阳跨坐在窗台上,挥手示意倦收天顺着排水管爬上来,“我探了一圈,只有这扇窗没关严。”

倦收天把脱下的外套在腰间系紧了一些,三攀两攀,没几下也爬到了二楼屋檐下。

原老师的宅子坐落在市郊离学校不算太近的地方,是座风格简约的二层小楼,门前小院的草坪修剪得十分整齐,屋后有绿树环抱,隔绝了路上的喧嚣。

濮阳小心翼翼掏出口罩,戴在脸上压了压,翻身溜进了屋。倦收天也戴上了口罩,紧随其后。

这里是厨房。窗明几净,清一色银光闪闪的厨具和主人的冷峻风格正相符;洁白的孤岛式操作台上还放着半块派,似乎是不久前做的、还没来得及吃完——要不是正被拽着跑,倦收天绝对会摸过去尝一口。

穿过餐厅是书房。两人蹑脚走入,不由震撼:三面墙都是顶天立地的联排书柜,放满了各式藏书,理化类的自不必说,另有相当数量的美学、医学、生物学、人类学、心理学、语言学、逻辑学、机械设计、信息技术类典籍。濮阳忽然眼前一亮,跑到一旁抽出了一本刑侦专著翻了起来。倦收天的目光则持续在理学藏书区游移。

“量子纠结态传导、球状闪电应用、生物能转换、人工神经网络……”倦收天触之所及,顺手拿起、翻看、放下,喃喃道,“这些书的作者群里居然都有原老师,原来这些年来他一直都在参与这些尖端研究,有点……了不起。”

“‘了不起’又怎样?现在还不只能把自己闷在屋里哼哼?”

听濮阳这么一说,倦收天有点想怼回去,但又一想那药终究还是自己亲手交予的,便不再多言。

楼下的卧房里,的确传出了一些闷哼声,听上去颇有些撕心裂肺,让人都想帮忙打急救电话。

濮阳直皱眉。他对这次不温不火的整蛊手段不太满意,但又心存忌惮,不敢掀开口罩、亲自体验一下被爆散的信息素瞬间充盈的致命快意,而这种隔靴搔痒的不畅感简直磨人。他放回书,又各处兜兜转转了一番,除了发现保洁桶里有些强效抑制剂的包装盒外,也没什么其它值得庆贺炫耀的战果。

两人又闲晃了好一阵,几乎把除主卧之外的所有房间都探了个遍,终于撤了。然而,刚和同窗道别后,倦收天立即绕了回来。

他刚才有个意外的发现——书房和冥想室的墙壁之间留有暗格,而且似乎空间不小——于是,在不合时宜的强烈好奇心驱使下,他只得潜回再探,也果然没有辜负自己的一番执念,终于在冥想室里的一块豹纹坐垫下发现了机关。

轻启机关,墙缝缓开,一台神秘装置映入眼帘。

那是一个幻光迷离的透明球罩,其中闪烁着一团不可名状的悬浮物,也不知是受什么动力场驱使着,兀自聚散腾转,如在混沌与秩序之间变换。

“难道,你竟是靠这个‘纠结态虚拟神经网’来保持自我的么?”

倦收天,常真盟校的理科特长生,同时也是五阳集团、境内实力最强的量子交互体系研发项目最大赞助商的未来主人,凝视着这个光球,金色的眸子里映现出极光般变幻莫测的华彩。

“原无乡……你的身份,绝不单纯。”他慢慢低语着,嘴角浮现了一丝浅笑。

“哦?你,又知道什么了?”在他身后,一个虚弱但镇定的声音忽然问道。

【TBC】

第六棒预告by流鱼惊鹊


评论(3)
热度(37)

© 金银双秀大皇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