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双秀大皇宫

霹雳布袋戏||道真双秀||金银向||同人归档

【授权转载】《上错花轿嫁对郎-凤豹篇》(2)by暮夕

(2)

管家微微欠身,“夫人请随我来。”说着也不等银豹答应,转身自顾自出了门,往另一侧走去,又好像顾及新夫人身子文弱不胜体力,故而脚步不急不缓,殊不知以银豹的功体,这燎府半盏茶功夫便能走三个来回,他却也不焦躁细细赏玩沿途风景,端的优雅瑰丽,自有一番贵族气派。这小径七上八下蜿蜒盘旋,通幽处是一座寂静的庭院,内中曲水怀觞翠竹清雅,门窗却是紧闭,从窗口伸出的竹管汨出一道细细的水流,全数隐到池中,荷花开的正艳。管家顿了顿站在门口,轻咳一声,“少爷,新夫人迎到了。”

内里传来一阵窸窸窣窣,有人咳嗽了两声,继而愈咳愈猛,在这急喘声中管家却纹丝儿没动,侧身让出银豹,“前头喜宴正忙,老爷老太太催奴才处理,少爷,就有劳新夫人照看了。”说着急匆匆退后两步,竟是半分不给银豹转圜的余地,一会儿功夫便撤的干净。银豹暗骂一声天杀的奴才,撩起喜服裙琚走到门前。花轿铁定是错换了,然而如今的情况却不是说声媳妇娶错了那般简单,他毕竟是闹了喜宴,这未露面的燎公子究竟会做何举动,银豹心里到底打了个唐突,他并非是无头脑的一介武夫,在人家的地盘上,留个心眼总是好的。银豹深吸了一口气,推门进屋。隔着盖头隐约可见是道狭窄的走廊,两旁摆着明晃晃的蜡烛隐隐绰绰,就在他刚进屋的一瞬间,蜡烛顿时全部熄灭了。

“吱扭”一声,房门随后关上,方才不间断的咳嗽声霎时也停了下来,黑暗寂静的屋内刮过一小旋一小旋的穿堂风。银豹打小儿是野惯的,舞枪弄棒捉怪打豆豆样样在行,讲鬼故事只有他把别人吓哭的份,万万没有他被吓的理,故而他不慌不乱,左手微微蜷到腰后,面上镇静自若,“燎公子?”

无人应答,黑暗中气流似乎有了微微波动。

银豹耐下性子,“燎宇凤……是你吗?”话未说完,银豹感到耳后一阵冷风吹过,好像有人对他轻轻呵了口气,银豹左手一翻,一个利落地转身击杀同时瞬移,风被划出几道雪亮的口子,但他并没有碰到实物,显然对方速度更快。周围似乎比刚才更静了。银豹在这逼人的寂静中生出几分不耐,心思活转间唇角微勾,“燎宇凤,你不要装神弄鬼,我已经知道你在哪了!”室内空间不大,方才两人打斗未触碰,也没听到桌椅碰撞的声音,唯一的可能性就是……

“上面!”银豹轻喝一声,晃亮方才顺到手的火折子照向屋顶,却是空无一人。就在这时,一根手指轻轻搭到他的肩头,点了两下。

“是后面。”

银豹猛得回头,几乎与那人鼻尖相抵,饶是他这样大胆也不免吃了一惊,手一抖火折子落在了地上,那人弯下腰去捡,银豹这才看清他脸上颗粒状的红色刻纹原是覆的一层面具,鼻子下端衍出一段鸟喙,头发零乱铺散开,身上裹着条……床单。银豹瞅了瞅,床单质感不差,还是金色的,只是这人穿的奇形怪状,端盏昏惨惨的蜡烛怎么看都很瘆得慌,他往后退了一步,细瞅了眼,笑道,“燎少爷,装神弄鬼到这个扮相,也蛮……有失鬼德的。”

那人不动声色,“你不怕么?”

“这有什么好怕的?”银豹嗤笑,“燎少爷还不照样让我抓包了么?”

燎宇凤默默透过鸟眼看着银豹,“你很奇怪。”

“哈?”

“据说,原无乡出身书香门第,举止文雅得体。”说着,他朝银豹走近一步。

“原无乡饱读诗书,可他并不会武功。”燎宇凤又走近一步,银豹说不上害怕,但眼下这男人强大的气场迫使他无意识的退后一步,再退一步,最后抵在床边跌坐在床榻上,燎宇凤双手支在两旁微微俯身,喷吐的气息洒在他的耳畔,“你武功不弱,胆大心细,和传言中的原无乡有很大出入,那么,我的夫人,”燎宇凤一手挑开银豹的喜帕,捏起他的下巴微微上扬,打量着眼前人精致水润的眉眼和眼中隐藏不住的一丝慌乱,唇角微勾,“你究竟是谁呢?”

银豹仰着头与那张鸟脸之后的慑人金眸对视,干笑了声,“我如果说……我是原无乡2.0升级版,你信吗?”

燎宇凤微微一笑——如果银豹没料错的话他是笑了,“你觉得我该信吗?”他收回捏住银豹下巴的手,视线往右瞥了瞥,银豹的快雪银钩正抵住他的后心,方才若是再进一步,想必这快雪银钩不会手软。燎宇凤退后一步整了整身上床单,仔仔细细打量了一遍银豹,当真是肤白如雪,杏眼含春,鬓边两团白毛平添几分俏皮,方才看他身法灵活,腰段必是柔软……燎宇凤皱了皱眉头,把脑海中不适宜的想法除去,“何况吾还听说,你方才大闹了喜宴。你之能为,超乎我的想象。”

银豹翻身而起,喜帕搁在床上,总算能清楚视物了,爽快!他掸了掸喜服,不在意的笑道,“算不得大闹,不过是想宰只鸡,被你家管家死活拦住罢了。这凤凰宫勤俭持家果然不差,就算是新夫人想解解馋,也要遵循礼法才行呢。”

燎宇凤走到桌前倒了一杯茶,“礼法?也对,原公子合该是守礼之人。只是我体弱多病,将来怠慢之处,还请不要见怪。”

银豹气的牙痒痒,方才装鬼吓人,把他扑倒在床的正是这病娇公子,这等把戏早玩腻了,骗谁呢?银豹上前一步正要论理,却听得窗外有人说话,原是那管家,“少爷……少爷,你还好么?”

燎宇凤斟茶的手停顿片刻,突然就咳嗽起来,而且照那个势头一时片刻止不住,银豹吓了一跳不由自主走到桌前替他捶背,一边想道,这是来真格的?

只见燎宇凤声音沙哑连喘几声,方才说道,“管……管家不用费心……有无乡照料,我……我很好,咳咳……”说话间身子摇摇晃晃朝银豹身上靠过来,银豹连忙就势扶住,身后正是桌沿,堪堪支撑住。只听得“吱呀”一声房门打开,管家轻手轻脚进了屋,正好撞见银豹扶着燎宇凤给他喂水的情景,那少爷气若游丝嘴唇发白,身上凌乱裹着条床单,眼皮子微微上翻,眼看着精神不好,新夫人倒是不慌不忙伺候得体,不见半分喜宴上盛气凌人的形状,管家暗暗记在心里,将屋里收拾齐整了默默退出屋,“少爷和夫人有什么需要,尽管吩咐老奴。”燎宇凤轻轻点了点头,咳了两声,银豹于是又喂了口水。待管家走后,燎宇凤又往银豹身上靠去,银豹本就勉强支撑着,这下完全被压倒在桌面上,燎宇凤仔细瞅了瞅银豹有些冒火的眼神,哈哈笑出声来,又捏了把银豹水嫩嫩的脸蛋儿,“感谢夫人配合,为夫这厢有礼了。”

……配你奶奶个鬼哦!压一次就算了,接二连三是几个意思呦!银豹唇角渐渐绽出朵花儿来,左手不动声色放出快雪银钩,却被燎宇凤一把握住手腕,“这么危险的武器,夫人用着,小心划伤了自己。”

银豹懊恼的攥住手指,他再机灵也还是个孩子,这养在深宅里装病扮鬼的燎公子实在是不知其目的,其武力又深不可测,落在他手里想安全脱身怕是不容易。正自想着,燎宇凤压上身来蹭了蹭他鬓边软毛,语气亲昵,“夫人想什么呢?莫不是在考虑夜间如何犒劳为夫么?”

银豹决定无视这混账话,言归正传,“要想让我守住你的秘密,须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

“帮我逃出去。”

【TBC】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金银双秀大皇宫 | Powered by LOFTER